顯示具有 台北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台北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2011.04.03 陽金公路&北海岸之毫無暢快下坡感的單車行

寄件者 2011.04.03陽金公路&北海岸單車行

為何說毫無暢快下坡感呢?

因為就在辛苦的爬上竹子湖那一帶時,
忽然就起了大霧,伸手不見五指…

本來我就只穿著車內褲還在想幸好穿很短很涼快,
結果到山上實在冷到快靠北!!

路人還一直很納悶的看我…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遊記】2010.12.18---花博!看真花才是王道!!

寄件者 2010.12.18花博!看真花才是王道!


這一篇拖了一年之久...
因為去年看的東西,今年才在這裡寫感想...
順便發表照片!

本來沒有甚麼很特別的衝動要去看花博,
不過為了12.19的富邦路跑,
我們想說要在前一天住台北市區裡,然後可以一早就到會場...

結果最後還是賴床...急急忙忙地報到然後起跑...

看花博的感想就是,看真花才是王道阿!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遊記】2010.11.27林口---喝一杯咖啡,看那山那海那夕陽!徜徉於稻香之間賞古厝!

寄件者 2010.11.27林口---喝一杯咖啡,看那山那海那夕陽!徜徉於稻香之間賞古厝!

就是那麼的剛好,
某個禮拜很偶然的到新莊綜合體育場運動...

就剛好有一個台北縣各個鄉鎮社區的展覽...
有介紹新莊、板橋、淡水...等等各區域的發展。

後來看到有關於林口鄉的介紹,
上面竟然有單車旅遊的規劃路線,
所以就決定騎騎看到底優不優啦....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8.28再看一眼‧台北市Series 3

寄件者 2010.08.28再看一眼‧台北市Series3

自從上次特別逛了剝皮寮老街後,
就一直想再深入了解艋舺...

因為在剝皮寮老街裡,是整個艋舺的代表性街區,
更完整的艋舺文化與歷史,就散佈在以龍山寺為中心點的週遭啊!

所以今天就以龍山寺為主,再看一眼,台北市!!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遊記】2010.08.21猴硐,時間停留在那一刻

寄件者 2010.08.21猴硐,時間停留在那一刻

捷安特的老董說:
「開車太快,跑步太慢,騎腳踏車剛好!」
不過我覺得猴硐這個地方,
還是要停下來慢慢散步,
才能細細品味專屬於這個小鄉村的愜意。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7.17猴硐---傳說中的貓城!

寄件者 2010.07.17貓城猴硐

貓城!
感覺很浪漫,
似乎只有在海賊王漫畫裡,
記錄指針會指向的一個小島嶼。

今天我就是特地要造訪傳說中的"貓城"!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7.03淡水---走過數百年‧日落

寄件者 2010.07.03淡水---走到哪都是古蹟!

今天天氣很好,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顏色就是漂亮。
現在在關渡大橋上往下拍,這裡是淡水河。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路線】2010.06.06台北二重疏洪道~淡水漁人碼頭

這條路線應該算是芭樂路線了。
因為不管在任何有關旅遊的、單車的網站或者是書刊都會介紹到。
所以在這裡騎單車的人還真是絡繹不絕,甚至是跑步的人 = =+

二重疏洪道單車道這裡經過整理,
有一番新氣象...
個人覺得似乎更適合情侶來這裏騎協力車...

另外在淡水老街那裏的單車道假日根本無法騎車,
因為滿滿的都是遊客,而且有一些路段還是碎石路面,
實在是不好騎,所以我覺得在這裡還是不要太執著在單車道上。

此行的最大目的就是漁人碼頭那座情人橋,
因為在網站上的照片實在是拍得太詩情畫意了,
讓我不得不來朝聖一番!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線】2010.05.31台北縣觀音山賞夕陽

觀音山這一段真的是不錯的一條單車路線!

第一次從凌雲路上去然後牽著車上硬漢嶺...
http://bike-view.blogspot.com/2010/03/20100319.html

這一次認錯路從民義路上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3.19台北---觀音山:誓死成為硬漢!

我一直都很想騎淡水河左右兩邊的那兩座山。
淡水河左邊的那座山,
就是位在五股、八里這一帶的觀音山。
淡水河右邊的那座山,
就是位在北投、士林那一帶的陽明山。

登頂後,
北台灣頂端就幾乎都攻克了。

所以這天,先來征服淡水河左岸的觀音山。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遊記】2010.02.28台北泰山鄉---初心者的爬坡試鍊!

上次我的車子進場保養,
保養完畢後,
我就順便問問老闆娘說:
『你們都去哪裡騎啊?有約騎嗎?』
後來老闆娘就推薦了這裡→泰山公園路、工專路!

寄件者 2010.02.28台北泰山鄉---初心者的爬坡試鍊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遊記】2009.08.29再看一眼‧台北市Series2

介紹去年某天騎車逛台北所拍的照片好了!

我一直覺得台北有很多值得一逛的事物,
所以這個題目"再看一眼‧台北市"系列發展到第二集!

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1.09碧潭~大稻程碼頭~剝皮寮老街

這禮拜回到台北,
幾乎可以用迫不及待來形容這次單車之旅,
因為第一:好久沒騎我家小紅了。
第二:可以跟一群單車車友騎車...
所以雖然碧潭、大稻程我都已經去過了,
但為了認識新朋友,
我來了,
好久不見,台北的天空!


寄件者 2010.01.09碧潭~大稻程碼頭~剝皮寮老街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遊記】2009.11.29~30辛苦爬坡過後所帶來的....

分享

好久沒騎車了。
回到台北的這個禮拜放假,
當然要出來回味一下,
尤其爬坡過後所帶來的...美景!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遊記】2009.08.15~17北宜公路+宜蘭+東北角之單車Tour (1)

寄件者 2009.08.15~17北宜+宜蘭+東北角之單車Tour


這個禮拜假期有點多,
所以我決定來一趟長途之旅,
而且....
要帶點挑戰性!
這個挑戰性還要有漂亮的美景才行,
最後我決定,
本日路線就是---北宜公路!
用我的雙腳,親臨九彎十八拐!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遊記】2009.08.04碧潭---陰森之美麗!

寄件者 2009.08.04~05夜探陰森之美麗--碧潭


碧潭!
為什麼要說陰森之美麗?
因為很多人都知道,
碧潭就是有很多古怪傳說,
這一晚,
清風徐徐,
讓我也有一點毛毛滴!
因為我一直摸到晚上10點才出門騎車....
單車道已經沒有什麼人車了,
新店溪左岸的單車道還幾乎都沒有路燈...
所以...
就跟毛毛蟲一樣毛!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遊記】2009.08.02板橋‧古代好野人的創意---林本源園邸

林本源園邸又稱林家花園。
在板橋市區的路上隨時都有路標,
所以算是很好找到的景點。

寄件者 2009.08.02與老仔試車外插林本源園邸


寄件者 2009.08.02與老仔試車外插林本源園邸


很快的來到入口處,
本來想看看入場要多少,
結果很幸運的,只要一張發票就可以免費入場啦。
進入後,通過長度約50公尺的步道,
然後正式進入園邸。
似乎主人帶客進入時,可以先聊聊要先去哪參觀一樣。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遊記】2009.07.18台北市---再看一眼series1

寄件者 2009.07.18再看一眼‧台北市 Series1


台北,聚集了多元文化。

一直以來我以為台北也不過爾爾,
為什麼有幸為台灣的首都?
後來,
透過雜誌的介紹,
原來台北文化這麼的多元,
還有這麼多老街舊巷我還沒仔細走過,
還有這麼多的創意色彩我沒有好好看過,
透過單車慢遊,
我想要再看一眼,台北市!

第一次先從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切入,
然後從公館切入,
從新生南路北走,再從信義路往東至東區,
然後從仁愛路往返回家。

【遊記】2009.07.04平溪支線---遠離城市喧囂的好地方!

寄件者 2009.07.04平溪支線外加刺激山道之旅


上一次八里單車之旅,
我個人覺得週末能夠出去郊外踏青實在是太棒了。
所以這一次我也開始規劃,
接下來的放假要去哪?

於是我問同在MSN上的志氣兄:
『週末要不要一起來騎個腳踏車?』
沒想到打死他都不要,
難道上次的壞名聲已經傳到他的耳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