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都有一些日子會待在高雄一陣子。
這些照片就是今年四五六月每個週末出去閒晃所拍下的,
幾乎都是高雄市區內的照片,
還有一點點高雄單車聖地中寮山的自然景觀…
還有很多漂亮的地方,但是真的太遠了…懶得去…
高雄就是我第二個家啦!!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遊記】2010.05.11鳳山---騎遇古城殘跡!
一直以來就很想到鳳山去看一看。
天興縣、萬年縣,是兩個台灣最早的地名。
這時候就要回想一下國中讀得歷史了....
天興縣和萬年縣到底哪一個地方才是現在的鳳山呢?
不管如何,鳳山就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城啦。
這條看似水溝的小河,就是古城的護城河。
在還沒整治前是一條臭水溝...
經過整治後,現在沿著河岸可以騎腳踏車、散步...
天興縣、萬年縣,是兩個台灣最早的地名。
這時候就要回想一下國中讀得歷史了....
天興縣和萬年縣到底哪一個地方才是現在的鳳山呢?
不管如何,鳳山就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城啦。
| 寄件者 2010.05.11鳳山---古城殘跡! |
這條看似水溝的小河,就是古城的護城河。
在還沒整治前是一條臭水溝...
經過整治後,現在沿著河岸可以騎腳踏車、散步...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遊記】2010.03.27高雄的故事
| 寄件者 2010.03.27高雄的故事series 1 |
高雄近年來,
除了拼觀光,還有夜晚燈光變得光彩奪目,
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蓋了很多新的大樓,
上面是美術館週邊的房子。
愛河河畔、左營高鐵週遭,
還有一些商圈週遭,都有新的大樓林立,
讓我覺得住在這裡很舒服、很乾淨。
| 寄件者 2010.03.27高雄的故事series 1 |
| 寄件者 2010.03.27高雄的故事series 1 |
| 寄件者 2010.03.27高雄的故事series 1 |
上面是高雄舊大樓,大約二十年前蓋的,
我覺得最大的衝突點在於,
就是它看起來其實很大、很具現代感,
可是竟然如此的破舊,真是不搭嘎。
那個溜冰場到底是幾零年代的東西??
舊大樓位處在鹽埕區,就跟台北艋舺一樣,
這裡算是高雄最早開發的地帶。
週邊有"舊堀江"等等跟台北艋舺龍山寺週邊味道很像的景觀,
還有高雄港、駁二特區、歷史博物館、電影館、音樂館...等等一堆有的沒的可以逛。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遊記】2010.03.10小折上高捷,輕鬆遊"橋頭糖廠"!
我覺得,高雄捷運真的是很適合搭配小折來使用。
下了捷運,馬上跨上小折騎到所要到達的目的地,
那個爽度真的是百分百。
尤其目前高雄都會區總共有紅、橘兩個捷運線,
簡單來看就是把這個城市分成四大象限,
所以就看你的目的地在哪,
你就在哪一站下車,
然後馬上騎上小折前往,
所耗費的時間可不比騎機車多多少啊!
而且高雄捷運的各站點似乎都是觀光點,
所以對我這個旅人,
或者是對外地來的人來說,
真的是每一站都能仔細玩賞一番啊!
下了捷運,馬上跨上小折騎到所要到達的目的地,
那個爽度真的是百分百。
尤其目前高雄都會區總共有紅、橘兩個捷運線,
簡單來看就是把這個城市分成四大象限,
所以就看你的目的地在哪,
你就在哪一站下車,
然後馬上騎上小折前往,
所耗費的時間可不比騎機車多多少啊!
而且高雄捷運的各站點似乎都是觀光點,
所以對我這個旅人,
或者是對外地來的人來說,
真的是每一站都能仔細玩賞一番啊!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遊記】2010.03.08高雄---金獅湖風景區!
今天下午大概用三、四個小時的時間,
騎著我的高雄專屬黑色噴火龍小折,
跑到了座落於喧囂的高雄市的那個嘎嘎角的小湖---金獅湖!
其實說是風景區,
今天我去金獅湖給我的感覺就是:根本就是社區大公園嘛!
不過這個大公園也剛好提供了這一帶的居民一個遠離喧囂的地方啦。
有關金獅湖的介紹請點這裡。
這裡因為有湖,所以有一堆人在這裡垂釣;
湖面上有睡蓮,所以可以賞蓮花;
有小山,所以也有人爬山;
因為緊鄰社區,所以居民們在這裡栽種盆栽;
就像公園一樣,老人在這裡下棋(或者是打四色牌?);
還有歷史悠久的廟宇,讓人來求神拜佛!
種種的好處,是不是提供緊張的市民們一個遠離喧囂的地方呢?
我想對年輕人來說應該是很無聊啦...
騎著我的高雄專屬黑色噴火龍小折,
跑到了座落於喧囂的高雄市的那個嘎嘎角的小湖---金獅湖!
其實說是風景區,
今天我去金獅湖給我的感覺就是:根本就是社區大公園嘛!
不過這個大公園也剛好提供了這一帶的居民一個遠離喧囂的地方啦。
有關金獅湖的介紹請點這裡。
這裡因為有湖,所以有一堆人在這裡垂釣;
湖面上有睡蓮,所以可以賞蓮花;
有小山,所以也有人爬山;
因為緊鄰社區,所以居民們在這裡栽種盆栽;
就像公園一樣,老人在這裡下棋(或者是打四色牌?);
還有歷史悠久的廟宇,讓人來求神拜佛!
種種的好處,是不是提供緊張的市民們一個遠離喧囂的地方呢?
我想對年輕人來說應該是很無聊啦...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遊記】2009.12.27高雄壽山體驗之根本就是小CASE+華麗夜高雄!
| 寄件者 2009.12.27高雄壽山體驗之根本就是小CASE+華麗夜高雄! |
禮拜六騎了愛河單車道加上駁二藝術特區後,
我決定爬爬山...
因為來高雄一個月了,
好久沒有騎山路啦!
其實,騎山路才是騎車越來越讓我無法自拔的原因啦....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遊記】2009.12.26高雄~StepDragon ss24A+初披露~愛河&駁二藝術特區!
分享
就在上禮拜,
也就是12月19號的時候,
我買了我生平第一台小折---
StepDragon ss24A+
所以這禮拜啊,
我當然很高興的騎著他出去啦!
就在上禮拜,
也就是12月19號的時候,
我買了我生平第一台小折---
StepDragon ss24A+
| 寄件者 2009.12.26高雄愛河單車道沿線&駁二藝術特區! |
所以這禮拜啊,
我當然很高興的騎著他出去啦!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