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遊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遊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2011.04.03 陽金公路&北海岸之毫無暢快下坡感的單車行

寄件者 2011.04.03陽金公路&北海岸單車行

為何說毫無暢快下坡感呢?

因為就在辛苦的爬上竹子湖那一帶時,
忽然就起了大霧,伸手不見五指…

本來我就只穿著車內褲還在想幸好穿很短很涼快,
結果到山上實在冷到快靠北!!

路人還一直很納悶的看我…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遊記】2010.12.18---花博!看真花才是王道!!

寄件者 2010.12.18花博!看真花才是王道!


這一篇拖了一年之久...
因為去年看的東西,今年才在這裡寫感想...
順便發表照片!

本來沒有甚麼很特別的衝動要去看花博,
不過為了12.19的富邦路跑,
我們想說要在前一天住台北市區裡,然後可以一早就到會場...

結果最後還是賴床...急急忙忙地報到然後起跑...

看花博的感想就是,看真花才是王道阿!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遊記】2010.11.27林口---喝一杯咖啡,看那山那海那夕陽!徜徉於稻香之間賞古厝!

寄件者 2010.11.27林口---喝一杯咖啡,看那山那海那夕陽!徜徉於稻香之間賞古厝!

就是那麼的剛好,
某個禮拜很偶然的到新莊綜合體育場運動...

就剛好有一個台北縣各個鄉鎮社區的展覽...
有介紹新莊、板橋、淡水...等等各區域的發展。

後來看到有關於林口鄉的介紹,
上面竟然有單車旅遊的規劃路線,
所以就決定騎騎看到底優不優啦....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遊記】2010.11.13美濃---節儉不等於結繭!騎淑女車最愜意!

寄件者 2010.11.13雨中漫步~瀰濃

一直以來都只是經過美濃,

因為我的阿嬤家在六龜,

所以美濃都只是匆匆經過!

對於美濃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擂茶....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8.28再看一眼‧台北市Series 3

寄件者 2010.08.28再看一眼‧台北市Series3

自從上次特別逛了剝皮寮老街後,
就一直想再深入了解艋舺...

因為在剝皮寮老街裡,是整個艋舺的代表性街區,
更完整的艋舺文化與歷史,就散佈在以龍山寺為中心點的週遭啊!

所以今天就以龍山寺為主,再看一眼,台北市!!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遊記】2010.08.21猴硐,時間停留在那一刻

寄件者 2010.08.21猴硐,時間停留在那一刻

捷安特的老董說:
「開車太快,跑步太慢,騎腳踏車剛好!」
不過我覺得猴硐這個地方,
還是要停下來慢慢散步,
才能細細品味專屬於這個小鄉村的愜意。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7.17猴硐---傳說中的貓城!

寄件者 2010.07.17貓城猴硐

貓城!
感覺很浪漫,
似乎只有在海賊王漫畫裡,
記錄指針會指向的一個小島嶼。

今天我就是特地要造訪傳說中的"貓城"!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7.03淡水---走過數百年‧日落

寄件者 2010.07.03淡水---走到哪都是古蹟!

今天天氣很好,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顏色就是漂亮。
現在在關渡大橋上往下拍,這裡是淡水河。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6.19桃園-壽山巖、忠烈祠、虎頭山環保公園

台一線萬壽路,
我走過很多次。

這一次,突然想到每次經過的壽山巖...
聽說它是三級古蹟,但卻一點都沒有想去的慾望,
因為上一次去過覺得沒有什麼特別...

不過這一次去就覺得蠻精采的了!

寄件者 2010.06.19桃園壽山巖&忠烈祠~虎頭山環保公園

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6.07桃園-虎頭山公園週邊

因為上次車友們揪團要去桃園神社---桃園忠烈祠我沒有跟到...
所以我一直都很想親眼看看這個在桃園的神社。

不過這一天到神社的時候,已經超過開放時間了(17:00),所以只有在外面拍個照。
但也發現一些不錯的單車道。

為了避開骯髒的空氣,
我選擇從河濱單車道起跑。

寄件者 2010.06.07桃園虎頭山周邊

河濱單車道接到鶯歌,就會看到的陶瓷公園。
天氣好,光線足,所以顏色很漂亮。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遊記】2010.05.11鳳山---騎遇古城殘跡!

一直以來就很想到鳳山去看一看。

天興縣、萬年縣,是兩個台灣最早的地名。
這時候就要回想一下國中讀得歷史了....
天興縣和萬年縣到底哪一個地方才是現在的鳳山呢?

不管如何,鳳山就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城啦。

寄件者 2010.05.11鳳山---古城殘跡!

這條看似水溝的小河,就是古城的護城河。
在還沒整治前是一條臭水溝...
經過整治後,現在沿著河岸可以騎腳踏車、散步...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遊記】2010.04.22~04.23阿里山---下坡也是一種煎熬!

我一直都對阿里山很嚮往,
因為在這裡可以一早爬起來看日出;
因為海拔高度夠高可以賞雲海;
有佇立千年的古老神木;
還有世界知名的高山小火車!

所以趁著這次在南部的日子,
完成今年的目標之一:單車上阿里山!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遊記】2010.04.06高雄---澄清湖

一直都想到澄清湖走一走看一看,
所以趁著這次待在高雄的日子,
特地騎著單車來看看這個也是其他車隊練騎的地方。

寄件者 2010.04.06高雄---澄清湖(老蔣又在這裡蓋別墅!)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遊記】2010.03.27高雄的故事

寄件者 2010.03.27高雄的故事series 1

高雄近年來,
除了拼觀光,還有夜晚燈光變得光彩奪目,
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蓋了很多新的大樓,
上面是美術館週邊的房子。

愛河河畔、左營高鐵週遭,
還有一些商圈週遭,都有新的大樓林立,
讓我覺得住在這裡很舒服、很乾淨。

寄件者 2010.03.27高雄的故事series 1

寄件者 2010.03.27高雄的故事series 1

寄件者 2010.03.27高雄的故事series 1

上面是高雄舊大樓,大約二十年前蓋的,
我覺得最大的衝突點在於,
就是它看起來其實很大、很具現代感,
可是竟然如此的破舊,真是不搭嘎。
那個溜冰場到底是幾零年代的東西??

舊大樓位處在鹽埕區,就跟台北艋舺一樣,
這裡算是高雄最早開發的地帶。
週邊有"舊堀江"等等跟台北艋舺龍山寺週邊味道很像的景觀,
還有高雄港、駁二特區、歷史博物館、電影館、音樂館...等等一堆有的沒的可以逛。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遊記】2010.03.19台北---觀音山:誓死成為硬漢!

我一直都很想騎淡水河左右兩邊的那兩座山。
淡水河左邊的那座山,
就是位在五股、八里這一帶的觀音山。
淡水河右邊的那座山,
就是位在北投、士林那一帶的陽明山。

登頂後,
北台灣頂端就幾乎都攻克了。

所以這天,先來征服淡水河左岸的觀音山。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遊記】2010.03.10小折上高捷,輕鬆遊"橋頭糖廠"!

我覺得,高雄捷運真的是很適合搭配小折來使用。
下了捷運,馬上跨上小折騎到所要到達的目的地,
那個爽度真的是百分百。

尤其目前高雄都會區總共有紅、橘兩個捷運線,
簡單來看就是把這個城市分成四大象限,
所以就看你的目的地在哪,
你就在哪一站下車,
然後馬上騎上小折前往,
所耗費的時間可不比騎機車多多少啊!

而且高雄捷運的各站點似乎都是觀光點,
所以對我這個旅人,
或者是對外地來的人來說,
真的是每一站都能仔細玩賞一番啊!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遊記】2010.03.08高雄---金獅湖風景區!

今天下午大概用三、四個小時的時間,
騎著我的高雄專屬黑色噴火龍小折,
跑到了座落於喧囂的高雄市的那個嘎嘎角的小湖---金獅湖!

其實說是風景區,
今天我去金獅湖給我的感覺就是:根本就是社區大公園嘛!
不過這個大公園也剛好提供了這一帶的居民一個遠離喧囂的地方啦。
有關金獅湖的介紹請點這裡
這裡因為有湖,所以有一堆人在這裡垂釣;
湖面上有睡蓮,所以可以賞蓮花;
有小山,所以也有人爬山;
因為緊鄰社區,所以居民們在這裡栽種盆栽;
就像公園一樣,老人在這裡下棋(或者是打四色牌?);
還有歷史悠久的廟宇,讓人來求神拜佛!
種種的好處,是不是提供緊張的市民們一個遠離喧囂的地方呢?
我想對年輕人來說應該是很無聊啦...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遊記】2010.02.28台北泰山鄉---初心者的爬坡試鍊!

上次我的車子進場保養,
保養完畢後,
我就順便問問老闆娘說:
『你們都去哪裡騎啊?有約騎嗎?』
後來老闆娘就推薦了這裡→泰山公園路、工專路!

寄件者 2010.02.28台北泰山鄉---初心者的爬坡試鍊